清澄

瓶邪本命,洁癖拒拆逆。老张迷妹一万年。

《死亡游戏》74.(原著风HE)

74.

(总是莫名被屏蔽,心累)

吴邪没有落到地上。

在那一瞬间,他做了一件事,这件事难度系数简直可以突破天际,以至于事后每每回忆起在青铜门后的种种,吴邪自己都觉得那一刻的自己简直像开了挂,这个牛逼足够他吹整个下半辈子,半点不需要谦虚。

就在失重的一瞬间,他忍着腿上的剧痛,没有发出一丝声音,鬼使神差的就摸上了挂在腰间的豹筋,随手就甩了出去。

四周都是伸手不见五指的黑暗,这一下能甩到什么位置上,说句不好听的全看脸。可能终极觉得他脸长得还算顺眼,这一下也不知道缠在了哪个位置上,竟然真的固定住了。

黑暗中,吴邪像个飞鼠一样,一动不动的贴在了岩壁之上。

他无法确定对方是不是有一定的方法发现了自己才精准出击还是只是误伤,唯一可以确认的是,无论如何底下的人一定知道自己打中了什么,因为那一瞬间,他听到胖子喊了自己一声。应该是下意识喊出来的,而且声音也不大,但是在这万籁俱寂的地底深处,哪怕是一根针掉在地上的声音也像是炸雷一样明显。除非对方是聋子,否则一定听得到。

对方一定会一边防备闷油瓶一边寻找本该落地的自己。

所以他现在要做的,就是尽力的降低存在感,绝对不能被人发现。

吴邪屏住了呼吸,竖起耳朵,恨不得化作岩壁的一部分。

胖子此时也安静了下来,至少吴邪没有再听到他的声音。胖子其实也在很危险的位置,何况他还背着个小花,和吴邪一样降低存在感是最明智的选择。

现在这种状况,最好大家一起装死,谁先出声谁就是活靶子。他只希望他和胖子能坚持到对方先忍不住暴露,或者闷油瓶找到方法解决暗黑中的敌人。

黑暗中,静谧了那么一小段时间。然后,吴邪听到了窸窸窣窣的响动,像是在向他靠近。

吴邪一动也不敢动。

那声音听着离自己很近,无法分辨敌友,唯一能确定的事他现在的位置离着地面果然不远,很可能那个人走到他附近额头就能撞到他屁股上。

最好这个人是闷油瓶,然而吴邪知道可能性并不高。

声音越来越近,几乎就在那声音要摸到自己脚下的瞬间,黑暗中的某处突然乍起一道耀目的白光。

早以适应了黑暗的眼睛,见光的一瞬不受控制的自己阖了起来。吴邪用力挤挤眼,眯起一条缝,刺目的白光中捕捉到了闷油瓶极不清晰的身影。 

只是一瞬,灯光便熄灭了。

下一秒,消音手枪的声音再次响起,窸窸窣窣的声音远离而去。

吴邪立刻明白了闷油瓶的意思,心里骂娘,人半刻不耽误的趁着这片刻的混乱迅速落地。

然而人开始做自由落体的瞬间,吴邪立刻就发觉到哪里不对。

不管是从刚才试图靠近他的不明物体发出的声音来看,还是从刚才一瞬间强光中看到的闷油瓶的身影来看,吴邪都可以确定自己的位置离着地面非常近,最多不过两米距离,随便一跳一瞬就可以安然落地。

然而松了手才发现这距离和他想象的不太一样。

可惜他根本来不及去想其中关节,整个人就重重的砸到了地上,一瞬间眼冒金星,整个人都摔懵了。

吴邪保持着落地的姿势趴在原地不动了好一会儿,忍着周身的剧痛竖着耳朵分辨周围的声音。

异常安静,毫无声息。

吴邪随手摸起手边的小石头,犹豫了一下,还是拿起来用力丢向一个位置。

然而也没有激起任何回应。

吴邪接连又丢了几颗,四周却依然安静。

自己落地那么大的动静加上后面的试探都没有得到敌人的任何反应,那真的证明周围也许没有敌人。

虽然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但是他好像再次跟闷油瓶和胖子走散了。 

吴邪慢慢的从地上爬起,坐在地面上。他并不敢开灯,他现在的位置八成是在闷油瓶下方,也许上面的人有可能看到自己,他没有闷油瓶的身手,贸然开灯嘲讽等于自杀。

吴邪小心翼翼的摸了摸自己被击中的小腿,没有流血,击中他的并不是子弹,或许是某种暗器,虽然很痛,但是似乎没有什么实质性伤害。他想了想,伸手又慢慢的扯过本来绑在自己腰间登山绳,小心的检查了下断口。他看不见,只能凭手感做个大约的推断。

断口并不平整,不是被利器割断,他把断口凑到鼻孔前嗅了嗅,也没有闻到烧焦的味道,所以也不是枪。打断绳子和打伤他腿的也许是一种暗器。

他也许不是因为倒霉而被无意击中,但是对方肯定也没法完全瞄准,否则他活不到现在。对方很可能是对他们的大约位置有所了解,随手一丢,为的可能是打乱闷油瓶的节奏,不想运气好,还真把自己给砸下来了。

他们的目标是闷油瓶,吴邪心一沉,正打算沉下心来想对策,冷不丁的,耳朵极敏感的捕捉到了一丝奇怪的声音从远处而来。

窸窸窣窣,像是巨大的身体在地面上拖曳爬动。

这声音有点熟悉,刚刚进来的时候也曾听到过,那是烛九阴的声音。





评论 ( 57 )
热度 ( 531 )
  1. 共8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