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澄

瓶邪本命,洁癖拒拆逆。老张迷妹一万年。

《死亡游戏》71.(原著风HE)

71.


(不,我并没有偷懒,这几天我把817贺文撸出来了~理直气壮脸)

祭品。

这两个字听起来就满满的不祥气息。

牛.逼闪闪的张家族长竟然成了祭品,那么……这一群半人半蛇的怪物,该不会是历代进来守门的张起灵吧?

不对不对,那葬在张家楼的那些又算怎么回事?

还有闷油瓶……

吴邪死死的盯着闷油瓶的脸,可还没等他发问,却听到闷油瓶“啧”了一声,蹲下身来,在地上那对沙土碎石中一阵翻找,竟然被他找出一个看不出原色的包裹来。

闷油瓶站起身,拍了拍包裹上的灰尘,便露出下面保存还算完整的金线绣成的图案。

这图案烧成灰吴邪都认识,就在前几天他还在某个比较特殊比较私密的场合见过全貌。

苍劲的笔锋,利落的线条,勾勒出一头威风凛凛的踏火麒麟,活灵活现的仿佛要从这陈旧的包裹布上跃下来。

这麒麟,和闷油瓶身上那头一模一样。这包裹,应该是属于面前这位半人半蛇的前辈张起灵。

闷油瓶这时已经打开了包裹。

包裹里的东西很简单,三支鲛油蜡烛,若干古老的倒斗装备,一个看上去像是民国时期产物的笔记本,除此之外,别无他物。

民国,张起灵……

吴邪猛地蹙起了眉:“小哥,这是……”

“我之前的那任。”

闷油瓶淡淡接口道。

张家的事情,吴邪知道的很有限,多是从张海客嘴里听来的算不得秘密的闷油瓶的事情。关于闷油瓶之前这任族长,吴邪只知道他是突然失踪,众人以为他失魂症犯了折在了斗里或者被汪家干掉。张家很多秘密,只有族长可以知道,在任的族长会慢慢的把事情交代给继承者。而当时还是个孩子的闷油瓶被突然架到了族长的位子上,什么也不知道,很多事情只能自己慢慢的查。偏偏闷油瓶也是个记性不好的,所以这简直是个恶性循环。 

谁承想,这位失联族长竟然在青铜门里。

吴邪的脑子转得飞快。

这位前族长在门里当了祭品,外面的族人一无所知,这至少可以证明张家族长进入青铜门的使命并不是做祭品。想到这吴邪松了口气。

闷油瓶打开了笔记本。

笔记本里写的东西并不多,干净简练的像是词典里的释义,寥寥几笔简单的介绍了下一段时间内他每日的行程。

吴邪看着那些地点,微微蹙了眉。

这些地方,这些年他走了个遍,闭着眼睛也能倒背如流。

这本本子只用了不到一半,最后一部分,只写了他打算进入青铜门这件事,往后便再无任何记录了。

几乎没有任何有用信息。

吴邪看看闷油瓶,心里简直怀疑张家选族长是不是有条铁打的标准——话一定不能多,一天超过五个字的剥夺参选资格。

当然这只是吴邪的牢骚。

比如闷油瓶,话虽少,但是需要他开口的时候一定会解释的清清楚楚毫不含糊,这种没头没尾别人看不懂的笔记是肯定不会写的。

等等……

吴邪眼睛一亮。

他怎么钻牛角尖了,这位前张起灵的笔记,本身就是写给自己看的,他本来也没有料到会被人看到,所以只要他自己明白就好。张家族长有失魂症,可刺激他们某部分的记忆也许只需要一两个关键词。比如闷油瓶失忆前给自己留下的那张写满神秘符号的纸。

可不想吴邪把想法一提,闷油瓶就摇了摇头,他盯着手里的笔记本,脸上罕见的露出来一丝凝重却又带着点释然的复杂表情。

他想了想,才慢慢开口道:“他是自愿的。”

自愿做祭品。

吴邪和胖子面面相觑。

一段相当长时间的沉默之后,胖子抬眼看了看吴邪的脸色,开口道:

“小哥,现在这情况,咱哥仨那就是案板上切好的葱姜蒜,就等着一起下油锅了。有什么话你干脆给我和天真个痛快的。”

闷油瓶垂着眼睑,似乎在考虑措辞,不过很快的,他点了点头,淡淡的开始解释起祭品的事情。

张家每隔一段时间,都要向终极献祭,作为交换,终极给了张家长久的生命。而祭品很简单,那就是麒麟血。终极跟麒麟血的关系很奇怪,它既需要麒麟血,却又对特别精纯的麒麟血有所忌惮,所以只有麒麟血浓度在一定范围内的才是合适的祭品,而张家族长每隔一段时间都要进入青铜门一次,为的是平衡终极和祭品只见的联系,限制终极的力量,也要保证终极不会出其他问题。

素来的祭品都是张家族人,那些有着适当浓度麒麟血的孩子,自出生起便已经决定了此生的命运。几千年来,从未出过错。

闷油瓶说话的时候,眼睛一直盯着面前的前任张起灵的遗体。

吴邪紧盯着他的脸:“所以,如果祭品出错呢?”

前任张起灵献祭了他自己,张家的族长素来是麒麟血脉最正统的那个人,这显然不符合祭品的条件。

闷油瓶慢慢的将笔记本收到自己的包里,有仔细的整理着包裹布,将它叠得整整齐齐,这才抬头看着吴邪,淡淡道:“他想结束。”

吴邪心骤然一紧。

献祭张起灵……也可以结束一切?

闷油瓶却依然很淡然,又开始擦拭起刚刚捡来的前族长的刀,道:“他失败了。”

从未有过的恐慌瞬间蔓延。

吴邪闭上眼睛,慢慢又睁开,死死地盯着闷油瓶:“你当时跟我说,本来应该我进来这扇门。你……”

他的麒麟血浓度很山寨,似乎正是合适的祭品。

然而闷油瓶却代替他走进了这扇门。

回想起那时,自己曾经深信闷油瓶是打算来寻死的。还有,在温泉洞里,那双一直一直盯着他,似乎要把他的样子刻在灵魂里的那双黑沉沉的眼。

答案呼之欲出。

然而吴邪甚至想都不愿意继续想下去。

他以为自己长进了许多,可十年之后,面对痛苦,他下意识的还是首先选择逃避。

然而又有哪一次真的能逃得过去?一次也没有。

闷油瓶依然淡然的看着他,似乎说的不是自己的事情一般:“我已经是最后一个张起灵了。无法留存,只能毁灭。”

空气冻住了。

(再强调一遍,这是HE。前族长想把终极给KO掉,结果失败了。)


评论 ( 8 )
热度 ( 249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