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澄

瓶邪本命,洁癖拒拆逆。老张迷妹一万年。

《死亡游戏》52.(坤哥X邪帝,原著风HE)

52.


吴邪对胖子的了解,甚至比对闷油瓶的了解还要多一些。

原因很简单,闷油瓶,永远是个锯嘴的瓶子,变不成广口瓶。哪怕他们两个人现在都搞到这个程度,可以说是负距离接触了,可闷油瓶一整天下来说的字数还是很容易就能数的清楚。比起过去来,也就是眼神略微柔和了一些再就是偶尔有点肢体接触。而胖子则完全不同,胖子对于他划分到自己人范围内的人,根本藏不住事,想说什么都写在脸上了。

比如现在,他一脸有一肚子话想说,但是不知道怎么开口甚至不知道该不该说的为难表情,连跟吴邪互怼都打不起精神来。

彼时,一行六人正在小花的私人飞机上。

吴邪早就习惯了小花时不时就壕出新高度,阿秦眼珠子差点没瞪出来,想想也正常,张家人这些年人丁凋零家徒四壁,连族长都沦落到出来夹喇嘛补贴族内开销的地步了,何况下面这些小鱼小虾。阿秦虽说从小在吴家长大,但是吴家除了三叔骄奢淫逸了点,其他都是走低调朴素简约环保路线的。被闷油瓶分出来的包括阿秦在内的这几个张家的小孩子,先是跟着爷爷过着艰苦朴素的生活,后来爷爷去世了之后又是二叔负责,二叔生活作风方面尽得爷爷真传。阿秦现在简直就像刘姥姥进大观园,满脸都写着“屌丝”二字。

小花找了个角落的位置已经睡着,在北京的时候吴邪就看到了他那圈淡淡的黑眼圈。闷油瓶大概有种一上交通工具上犯困的病,此刻戴着兜帽不知是真睡还是假寐,总之没有任何声息。黑瞎子在调戏阿秦,阿秦绷着脸看上去很想揍他,吴邪知道他的想法,他们见过的张家人,虽然不至于都像闷油瓶这么高冷,但是也个个眼高于顶自带“哥与众不同”光环,难得碰到个张家奇葩,不欺负欺负简直暴殄天物。

吴邪和胖子闷油瓶坐在最后,观察了胖子半天,最终忍不住乐了:“胖子,厕所在那边,别憋着,多难受,难道你在飞机上出不来?”

“放你娘的屁!”胖子怒道:“老子现在蹲窗上迎风放一水都没问题,高空撒雨,天降良肥,庄稼的福分,农民伯伯脸上笑开了花。”

不要脸这种事真不能跟胖子比,吴邪甘拜下风,不服不行。

他想了想,摸出手机,用黑乎乎的屏幕给胖子当镜子,道:“你自己看看你这张大脸,都扭曲成什么样了?有什么话直说,一直这么看我我会误会你暗恋我。”

顿了顿,他又道:“提前说明,我和你只是纯洁的兄弟,比纯净水还纯,你暗恋我我是不会接受的。我是有媳妇的人。”

“滚蛋!”胖子啐道:“你这熊孩子真是不学好,跟胖爷混了这么久,怎么不学学胖爷正直高尚的情操,净跟你那不着调的师傅学不要脸。”

吴邪一下子被堵住了,半天说不出话来。

自从之前他和瞎子闷油瓶推测出有可能是时间回溯之后,他也有默默想过如果真的是这样,胖子和小花会不会也有可能突然想起那些回忆,可他没想到,这一天来得真早。

胖子盯着他,他盯着胖子,闷油瓶不知什么时候睁开了眼睛,淡淡的盯着他们俩。

“你他娘的……”

只轻轻的骂了一句,结果又梗住了,吴邪低头用气音笑了几声:“什么时候的事。”

胖子斜睨他一眼:“先不说这个。天真,这要不是胖爷自己个儿想起来了,你是不是根本不打算带我玩,拐着小哥就私奔了。胖爷这笔账真得跟你好好算算,上次那个斗,你追着小哥爬那天石里去了,让秦仔把我打晕带出去。还有刚才,要不是小哥拦着你他娘的挖空心思想把胖爷摘出去是不是?你他娘的别否认了,你小子一撅腚我就知道你拉什么味的屎。”

“打晕你绝对不是我的主意,”吴邪眨眨眼:“要不待会儿我帮你揍小.禽.兽一顿?放心我打他他不敢还手,再说实在不行还有小哥呢。”

“你他娘的少避重就轻。”胖子骂道:“真是儿大不由爹,吾儿叛逆伤透我的心。”

吴邪理亏,对于胖子明目张胆的口头上占他便宜的行为只能装没听见。 

胖子一肚子疑问,但是现在显然不是讨论这些事情的时候,跟吴邪算了算账,便转转眼珠换了话题。

“天真,小哥,别的胖爷我也就先不问了,你俩什么人我还能不清楚,咱哥仨没必要说太多。胖爷现在就一个问题。”

胖子一双小眼在吴邪和张起灵中间来回打转。

吴邪没等他开口,立刻点了点头:“对,没必要说太多。事情就是你想的那样。”

他扭头瞥了闷油瓶一眼,转过头来淡定的道:“我媳妇。”

闷油瓶向来不在意被吴邪口头上占占便宜,淡淡的看他一眼,没出声,戴上帽子,继续假寐。

胖子似笑非笑的瞅他一眼:“挺好。古有王宝钏等了薛仁贵十八年,今有小天真十万八千里漫漫寻夫路,好歹不用当望夫石了。胖爷回去给你备份嫁妆,咱风风光光的过门。”

“滚,明明是他过门。”

吴邪难得轻松的笑了笑,习惯性的跟胖子互怼。

虽说之前在夏姬墓铁三角已经重聚过了,可那时候和现在的感觉到底还是有点差别的,熟悉的胖子和熟悉的闷油瓶在身侧,这感觉真的久违了。连气氛都一模一样,他和胖子满嘴跑火车,闷油瓶在一边安静的睡觉或者看天,气氛永远和谐。

胖子竟然也在团购大礼包范围内,吴邪是真的开心,哪怕前路危机重重,看看机舱里这几个人,似乎也没什么可怕的。

飞机快要着陆了。

------------------

所以这真的是篇撒糖文......

吴邪永远不会是一个人~


评论 ( 16 )
热度 ( 440 )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