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澄

瓶邪本命,洁癖拒拆逆。老张迷妹一万年。

【瓶邪】《死亡游戏》(原著风HE,章节数请看前一章自补)

黑暗之中,时间仿佛是停滞的。

最开始吴邪和胖子时不时的还怼上几句,到后来,就没有那多余的力气开口说话了。四肢似乎已经麻木到失去知觉了,只能机械的重复着往下爬的动作而已。

只有闷油瓶还游刃有余,默默的带路,不过也没有离吴邪太远,保持着一个随时可以过来救援的安全位置。

为了节约电池,吴邪和胖子身上的照明装置早就关掉了,黑暗中,两个人就跟着闷油瓶身上那点明晃晃的白光赶路。

这样爬也不是办法,这悬崖底的深度有点吓人,再这么下去没准他.娘.的能爬到地心中央去。

吴邪匀出一点力气分给嘴巴,正要开口问闷油瓶还要多久,结果前方的白光突然停住了。紧接着,他腰上和闷油瓶绑在一起的那条登山绳被人轻轻的弹了三下,前两下速度很快,第三下略隔了一秒。

这是有情况的意思。

下来之前,闷油瓶把三个人绑了一串,胖子那时候还吐槽,说他们是名副其实的一根绳上的蚂蚱。

吴邪立刻停下了往下爬的步子,顺便用同样的手法拉了拉和胖子捆在一起的那根登山绳。

闷油瓶已经关掉了手电,整个人没有丝毫声息。

吴邪捞了捞原本他和闷油瓶绑一起的绳子——果不其然已经被那小子给切断了。看来他已经径自下去打探了。

闷油瓶无组织无纪律已经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了,吴邪心里骂了一声,却是敛住了气息,没有发出任何声音,随手又拽了拽胖子那根登山绳,给胖子一个“安静,慢慢下去看看”的信号。然后尽量小心不发出任何声音的慢慢往下爬。

闷油瓶敢把他们两个人挂在半空中自己先下去,至少证明这里距离地面并不太远,况且闷油瓶的暗号只发出了有异常的警告,并没有让他们呆在原地不动,所以吴邪放心大胆的就往下落去,顺便竖着耳朵听着下面的动静。

视觉失灵的时候,别的感觉会变得异常灵敏,一开始吴邪什么都听不到,到后来,慢慢的听到一些奇怪的风声。

这风似乎有点奇快,很急却也很短,如流星一般一下子闪过去,带来细微的空气流动,风向很乱,似乎随时都有可能从任何一个位置出现,然后又蓦地消失。

吴邪愣了愣,很快顿悟了,这不是风声,而是什么物体在快速移动带起的空气流动声。

不管是什么,有这种速度就很惊人了,这样的变.态,目前为止他只认识闷油瓶一个。

下面有东西正在和闷油瓶无声的对峙,实力或许不比闷油瓶弱多少,而且恐怕还不止一个。

这他妈就很刺激了。

吴邪再次拽了拽胖子的绳子,告诉他自己的发现。

这暗号刚发完,蓦地,突然听到一声奇怪的“噗噗”声。

这声音并不大,然而在这静谧的地底深处,它的出现就如同一声炸雷。 

吴邪心猛地一揪。

他不会听错,这是消音过的枪的声音。

闷油瓶身上并没有带枪,他更习惯用冷bing器,何况在斗里,由于环境封闭空间狭小,枪并不是最好的选择,稍不留意就会误伤队友。这次本来打算给他一把防身,而他并没有要,原本属于闷油瓶的枪在吴邪身上。

吴邪无法确认闷油瓶有没有被击中,毕竟这里很黑,想要准确的打中他可能性不高,除非开枪的是蝙蝠或者老鼠,猫这种夜视能力非常牛逼的动物或者闷油瓶今天走背运特别倒霉。

枪响之后,万籁俱寂了那么一瞬,接着,又是几声轻微的喀吧声,有点像骨头被强行拧错位的声音。

有人在倒吸凉气,但是很快便没有了声息。

吴邪有点恨自己夜视能力不行,也有点后悔没带几个夜视镜来,一切只能凭声音猜测,无法确认下面的状况和闷油瓶的安危。

四周又恢复了诡异的寂静,似乎一根头发落地都能听得到一般。

吴邪和胖子这时也不敢再贸然往下,只能匐在岩壁上,竖着耳朵努力的听。

然后,他们就听到了什么东西破空而来的声音。

吴邪还没来得及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腿上一痛,整个人骤然失重,直接摔了下去。





评论 ( 5 )
热度 ( 244 )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澄 | Powered by LOFTER